夕木

养老中

【苏靖星际AU】群星彼端 025

   对不起大家,这一两年我创业去了,所以非常忙,基本没时间写文。不过这段时间比较闲,而且这篇文剩下的细纲我也写完了,很快能更完,预计十章内完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“又被他赢了!”萧景琰生气地拍在指挥台上。

  

  联邦已经在加紧制作新的长林号了,可这样的巨舰确实需要时间来精心打造,萧景琰只能开着老一代的战舰江左号,和大渝作战。

  

  而大渝的总指挥,正是梅长苏。


      涉归非常欣赏他,在他叛变后,立刻把大渝的指挥权交给他。

  

  萧景琰与他交手数次,没有一次取胜,这次也不例外。

  

  宫羽安慰他:“输给他没什么丢脸的,输着输着你就习惯了。”

  

  萧景琰表情严肃地思考一阵,终于下了决定:“蔺将军,从今天起,我把江左号的指挥权交给你,你就是总指挥了。”

  

  蔺晨想说些什么,被他制止:“我没有指挥的才能,还是更适合开战斗舰,我决定回归蒙挚的赤羽部,亲自开战舰上战场。”

  

  

  

  蔺晨自然也比不上梅长苏,但他非常狡猾,而且严格奉行打不过就跑战略。不动敌人一兵一卒,但也绝不让敌人伤到自己一兵一卒。

  

  在一次交锋战中,赤羽部和梅长苏所在的大渝主舰正好迎头撞上,蔺晨立即下令全员开启最高速度,跃迁至目标坐标。

  

  所有的战舰都照做了,只有萧景琰不听指挥,他盯着大渝主舰的正前方视窗,因为那里是指挥室,是梅长苏所在的地方。

  

  萧景琰把手放在操纵面板上,沉思片刻后,他加快了行进速度,但他的方向却不是跃迁点,而是直直对着大渝主舰。他的速度越来越快,眼看就要冲到主舰面前,他仿佛已经在视窗上见到了梅长苏的脸。

  

  梅长苏当然注意到了这艘船,他料想如此开船的人必是萧景琰,尽管手下的大渝士兵一直在催,但他无动于衷,也不做任何动作。直到萧景琰冲得足够近了,他才一脸冷漠地打开了防御系统,把他的战舰抵挡在外。

  

  把萧景琰气得头顶冒烟。

  

  见到他无功而返以后,梅长苏说:“联邦的下一波攻击还要很久,我先去休息一下。”

  

  他离开指挥舱,进入了独属的休息室。门一关,他把身体靠在墙上,长长地叹了口气,然后他接了杯冰水,一口气喝干,这才坐到椅子上,试图整理混乱的思绪。

  

  就在刚才,就在萧景琰驾驶战船鲁莽地撞上来的时候,他的头突然“嗡”地一下,之后有无数零散的画面在他脑中浮起。

  

  梅长苏努力回溯记忆碎片,渐渐地,他记起了一件事,那就是他在联邦军校受训的经过。联邦军校对学员审查极严,他既然能进入学习,至少说明他是个彻彻底底的联邦人。

  

  其实梅长苏之所以潜伏进大渝,就是为了寻找过去的回忆。如今想起来至为重要的这一点,已经算相当大的收获。

  

  “该回去了吧?”

  

  他喃喃自语。

  

  

  

  “梅长苏就是在耍我!”回到江左号的萧景琰依旧愤愤不平:“如果他真的反了,我一定要把他抓回来!如果他没反,等到他回来了,我非要打他几拳不可!”

  

  蔺晨:“你真的觉得他叛变了?”

  

  “我不知道!”萧景琰正在气头上:“反正这次我就算他头上了!”

  

  

  

  几日后,蔺晨单独把萧景琰叫到指挥舱。

  

  “我截获了一段大渝的加密信息,你想不想看看?”

  

  蔺晨也没有那么会打仗,所以他把重心都放在了自己最擅长的情报工作上,这段时间,他在不遗余力地捕捉大渝发出的信息。今天,终于被他的情报部门截获并破译了一段。

  

  这段话只有四个字:新仙女木。

  

  “什么意思?”萧景琰一头雾水。

  

  蔺晨说:“新仙女木是地球气候的一次异常事件。大约1.3万年前,处在温暖的冰河消融期地球本来回暖,但那时气温突然下降,导致了动植物的大批死亡……我懂了!”

  

  萧景琰还是愣愣地看着他,蔺晨没有向他解释,而是直接下令,让蒙挚带领萧景琰和赤羽部,再次突袭大渝主舰。

  

  萧景琰并不认同他的做法:“都已经失败了一次,为什么还要再去?”

  

  蔺晨神秘地笑了一下:“放心吧,这次梅长苏会配合你们,去吧。”

  

  萧景琰将信将疑,但既然已经把指挥权交给了蔺晨,萧景琰选择相信他。

  

  

  

  这一次,赤羽部再次接近了大渝主舰,快到达大渝的防御系统范围时,所有人都不自觉地放慢了行进速度。在附近盘旋片刻,萧景琰主动提议:“我去试试!”

  

  说罢,不等蒙挚阻止,他已经开着战斗舰驶向了大渝的防御系统。但神奇地是,这次他居然安然无恙地进入了系统控制范围。

  

  赤羽部的人反应极快,他们不需萧景琰通知,一看到他进入了,其余的所有人都以最快反应速度紧随其后。

  

  

  

  蔺晨没有说错,也没有理解错那条信息的含义,梅长苏确实准备回来了。

  

  可是,在众目睽睽之下,他如何能够关闭警报防御系统,又如何脱出呢?

  

  这就是他在大渝取得的第二个收获——量子投影。

  

  量子通讯的加密性极强,可以说是无法被破译的。但在研制这个方法时,大渝人同样研制出了一套量子投影体系,这套体系能把特定画面投射在目标人群眼中。

  

  换句话说,当梅长苏发现赤羽部来到主舰附近时,利用这个办法,在指挥舱投影了一个正常工作的他。但真正的他不但已经关闭了防御系统,甚至本人都不在指挥舱了。

  

  他已经潜入了一艘舰上的逃生舱。因为他提前算准了赤羽部众人接近舰船的时间,所以时间一到,他就拉起操纵杆,驾驶者逃生舱,顺利脱离主舰。

  

  大渝人很快注意到他的伎俩,不光快速重启了防御系统,还对梅长苏所在的舰船发起攻击,但在赤羽部的掩护下,他顺利返回联邦。

  

  此举对于涉归来说,是绝对不能被原谅的。所以一个地球小时后,大渝发布声明,宣布与联邦全面开战。


评论(15)
热度(3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