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木

养老中

【苏靖现代AU】不应有我 chapter 3&4

赶着去吃饭所以没检查就发上来了,等我浪回来了再看;另外写这一篇的时候深深地体会到了话唠的痛苦,导致每次更新都要两章一起_(:з」∠)_


Chapter 3

 

萧景琰不知道自己这几天都是怎么过来的,每天晚上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有眼泪流出来,所以他不敢关灯,睡觉的时候还要一直开着电视,直到把自己熬得受不了了,才能在疲惫中昏昏沉沉地睡去。

而且他从医院回来之后到现在,什么东西都没吃,他也完全不想吃,还是到了第二天傍晚,低血糖让他头晕目眩了,才想起来从口袋里摸出几张钱,准备出门去便利店找点吃的。

结果刚一出门,他整个人就傻在门口了。他家别墅的外墙被人用红色的油漆泼了满墙,门外面小区的路上还写着血红血红的一行大字,言辞粗鄙到萧景琰只看了一眼,没敢把它读完。他一反手就把门“砰”的关上了,然后捡起手机。他双手止不住的颤抖,用了好久才从通讯录里找到梅长苏的电话。

 

梅长苏接了电话,也只是安慰了萧景琰几句,没有亲自赶过去。这也不能怪他,他要准备萧家第二天的葬礼,要等蔺晨给他回电话,还要看一堆宫羽给他发的董事会上要用的资料,实在是分不出精力干别的事情。而且他知道,既然这些人只是做些表面上的功夫,就没有打算真的伤害萧景琰,毕竟萧景琰是萧家唯一的继承人,他爸萧选欠的钱,也只能找他还。

倒是蔺晨那边,这么久都没有给他回复,恐怕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。

 

直到晚上十一点多,蔺晨才打来的电话。

“事情就是这样,”蔺晨说:“放贷的是宇文家的人,33%的月利息,再算上本金,可不是一个小数目。”

“三毛三的利?也亏他萧选敢借。”梅长苏语气冷冷:“不过他怎么会借这么高额的债,我看萧家还挺有钱的。”

“这也正常,他们搞工程的,都是先干活再给钱,一时资金链断了,借钱去凑也是常事。等上头给了钱,再还就是了。谁能想到萧选他就死了呢?”蔺晨依然是不以为然的语气。

梅长苏轻叹一声:“我知道了,不过他们萧家不至于一点存款都没有,何况他家还有房子,萧选在公司也有股份。欠的虽然多,也不至于一点都还不上。等明天葬礼结束,我去问问萧景琰吧。”

“不过我提醒你,你一定要小心,宇文家以前是靠走私军火和毒品发家的,现在虽然洗白了,可骨子里不是什么善茬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

刚说完梅长苏就听蔺晨在电话里闷笑。

他眉头一皱:“你又整什么幺蛾子呢?”

“我笑明天是不是要下红雨了。长苏啊,哪来的毛头小子要你这么费心?怎么?社会主义墙角挖多了,想改头换面做国家好青年?”蔺晨笑他。

梅长苏说:“我就是——”

“诶诶打住,你可别跟我说你就是看他可怜,我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是个这么好的人了。”蔺晨不依不饶。

梅长苏却笑了:“我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第二天葬礼如期举行,老天爷很应景的下了瓢泼大雨。

萧景琰拒绝了别人跟他撑的伞,执意要站在雨里。他不想让别人看见他哭,于是决定用雨水来掩盖眼泪。

整个过程中,他都处在神识飘忽的状态,别人让他跪他就跪,让他磕头他就磕头,等到纸钱已经烧尽,等到三支高香已经燃完,等到所有参加葬礼的人都离去了,他还痴痴地站在原地。他看着墓碑上爸妈的照片,依然有种绝望的无力感。

他想,原来生命是这么脆弱的,原来人和人的缘分是这么短的,短到到了真正要离开的时候,连最后一句话,也不能留下。

 

但梅长苏还没走,他之前一直站在人群之外注视着萧景琰的背影。他看到雨水顺着他几天就消尖了的下巴留到胸前,看着他混懵的做着一切礼数,但他始终没有看到他的眼泪,一滴都没有。于是他走上前去,用伞遮住了萧景琰: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等到他们回到了车上,梅长苏从后座拿出酒店里带来的毛巾盖到萧景琰头上,又把车里的热风打开:“擦擦身上的水吧,别感冒了。”

萧景琰拿着毛巾摩挲了一会儿,梅长苏又说话了,他把从蔺晨那里得到的消息一五一十的告诉了萧景琰,也不管他能不能明白背后的含义。

萧景琰听完之后一时没有说话,他脑子翻来覆去的都是那个巨大的数字,他要赚几辈子的钱,才能还清这么多。

这时梅长苏又开口了:“我可以替你还清这些钱。”萧景琰一愣,梅长苏继续说:“我可以替你还清所有的钱,但我有一个条件。”他转头看他:“只要你和我在一起。”

萧景琰一时没反应过来,他无意识的说了句:“什么?”

梅长苏说:“我相信你明白我什么意思。”

萧景琰就有些不知所措了,他想转过去看梅长苏的脸,看他是不是认真的。但他只是动了动眼珠,没敢把脸转过去。面前这个人气场过于强大,从前有别人在的时候还不明显,在这个只有他们俩的车里,梅长苏的气息牢牢地压制着他,他甚至不敢问一句为什么。他搓着梅长苏给他的毛巾,像是恍然大悟一般的想到:“是啊,原来我还有这样的用处。”他原以为自己会内心交战一番然后严正的拒绝梅长苏,但现实的残酷,让他的身体比他的大脑还要先认输。

几个深呼吸之后,他几不可见点点头:“……如果,我值这么多钱的话……”

梅长苏点头:“好。”

他知道自己不是个好人,他也知道自己之所以会在萧景琰面前和盘托出,也是想逼他答应。其实就算萧景琰不答应,他也会替萧家还钱,所以在他提出条件的时候,也感到了许久未曾体会的紧张感,但他最终同意。


Chapter 4


宇文家的人很快找上了梅长苏。

梅长苏一出酒店门,就见到了一辆车窗全部涂成了黑色的迈巴赫。他还没来得及在心里嘲笑宇文家人的品味,车里面就下来几个人。其中一人大夏天还西装革履的,一看就是宇文瑄的手下。他朝梅长苏做了一个请的手势,梅长苏就上车了。他又拿出一个眼罩准备给梅长苏戴上,梅长苏一伸手挡住了他:“这种形式上的东西就不用了,我没兴趣知道你们老宅在哪儿,也没想要报警,我是来给宇文瑄送钱的,叫他直接来见我。”来人思考片刻,也就作罢了。

司机也果然没绕路,而是直接开进了宇文瑄在市中心区盘下来的别墅。

宇文瑄倒和梅长苏想象的不太一样,他看着比梅长苏还像个好人。

“梅先生倒是有勇气,一个人就敢找上我家门,不怕有去无回吗?”宇文瑄在说狠话的时候依然是一副文质彬彬的派头。

梅长苏说:“只有我才能还萧家的钱,我出了事,你一分也拿不到。”

宇文瑄颇有兴趣的看着他:“难道你没想过,我不要钱,就要人呢?”

梅长苏的脸上渐渐地没有了表情,他面无表情的时候,看上去就有些肃杀的意味。宇文瑄看了一会儿他冷峻的神色,突然就笑了:“别这么严肃,我就是开个小小的玩笑。我宇文家是书香门第,怎么会干杀人的勾当。”他顿了顿:“那么请问梅先生,你打算怎么还这笔钱呢?”

梅长苏正色道:“萧选账上全部的钱加上他的公司,不够的部分,我来出。”

“你出的部分我要现金。”宇文瑄穷追不舍。

“没问题,但你要给我时间,银行不可能很快取出这么多钱。”

“还有,”宇文瑄看着梅长苏游刃有余的样子,忍不住下了黑心:“我还要萧家的那套房子。”

梅长苏不愿意,毕竟萧景琰已经失去了双亲,他不想让他连个家都不能留下:“房子值多少钱?我来出。”

宇文瑄摇摇手指:“我只要房子不要钱。”梅长苏正想开口,宇文瑄又说道:“如果这个条件不能答应,那么就请回吧。”

梅长苏叹气:“——行。”

 

从宇文瑄家出来之后,梅长苏和萧景琰见了一面,还是在车里:“所有的事情我都处理好了,钱我也还清了,但是……你家的房子,我还是没能保下来。我很抱歉,这件事我真的无能为力。”

萧景琰连忙摇摇头,他还是不敢和梅长苏对视:“不不,你已经替我们家做了很多了。那……”萧景琰有些迟疑:“我家的房子没了,我应该住哪里?”

梅长苏这才想到这点,他想了想说:“我公司有事,明天就要回北京,不然你和我一起回去?刚好你的学校也在北京。”

萧景琰犹豫了,他握了握自己的手试图找到一点勇气,他不习惯拒绝眼前这个人:“我可不可以先留在这里,虽然我不用高考,可我还是想把书读完。”

萧景琰想,离开了这里之后,恐怕他很多年都没有勇气再回来,所以剩下的一点时光,他还想好好体会。

梅长苏也没有反对:“也好,那你今天就回家收拾东西,明天我接你去酒店住。那家酒店是我朋友开的,你住在里面比较安全。”

萧景琰点点头,又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

 

梅长苏离开之后,萧景琰一个人走过还没有清除掉红油漆的小路,摸索着钥匙开了门。家里面一片漆黑,他根本不想走进去。但行李总是要收拾的,就像他无论在黑夜中祈求了多少次,第二天还是会如期到来。

他在家里面看了一圈,感觉什么都想带走。他满头是汗的想把爸妈全部的衣服都塞进行李箱里,直到行李箱发出不堪重负声响,然后从二楼重重的砸在一楼的地方上。“砰”的一声,把木地板上的漆砸出了一个破口,也把萧景琰砸回了现实。

是啊,人都没有了,还带着这些东西有什么用。无论多少件衣服,都没法再换回什么了。想明白了这一点的萧景琰,还是把头埋在一地的衣服里,无法遏制地哭了。

最终,在他离开这个住了十几年的家的时候,他带走的,除了证明文件以外,就只有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。这张不到A4大小的纸,是他现在唯一的依靠。

 

梅长苏回公司之后,迎接他的是马不停蹄地连轴转。昏天黑地忙着的时候,蔺晨还有时间找他聊天:“诶,那个宇文瑄什么样啊?”

梅长苏冷笑道:“那小子的阵仗跟演电视剧的似的,一个洗白的军火贩,还真把自己当教父了。”

蔺晨又笑:“那,你那小情呢?”

“什么小情?”梅长苏看他。

“就是送情郎那个小情啊。”

“蔺总裁,你除了开玩笑就没有别的事做吗?我记得这次董事会可是第一次你爸不参加的董事会,你就不怕出洋相?”梅长苏懒得理他。

蔺晨从他桌上顺走了梅长苏的笔,一路唱着歌走了:“小妹妹妹妹送我的郎啊——”

倒把送咖啡进来的宫羽吓了一跳:“蔺总这是怎么了?”

梅长苏脸都不抬:“他今天没吃药。”

 

到了开会当天,梅长苏一从电梯里出来,就见到蔺总风骚地倚着墙,龇牙咧嘴地喝着双倍浓缩,嘴里还抱怨:“黎纲啊,你这咖啡泡得也太难喝了。”

黎纲面色一点不变:“蔺总,不是我泡的难喝,双倍浓缩它就是这么难喝。”

蔺晨:“嘿!说你胖你还喘上了!”

黎纲见梅长苏来了,赶紧点个头就走。

 

梅长苏问:“怎么,这是要上刑场啊?”

蔺晨:“对啊,这不正在喝送行酒呢吗。”

两人边说边朝会议室走去,经过一个垃圾筐,蔺晨赶紧把咖啡扔了。

梅长苏又问:“你行不行啊?准备好了没有?”

蔺晨苦个脸:“说没有也来不及了。”

可走到会议室门口,梅长苏的手刚搭上门把手,就见本来嘟嘟囔囔的两个人立马换上了两幅温文尔雅的笑脸。梅长苏跟蔺晨一个对视,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。

 

你小子挺厉害的,玩变脸啊?

是啊,你不也是。






TBC


评论(24)
热度(2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