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木

养老中

【苏靖现代AU】不应有我 Chapter 5

我日更了朋友们,我居然也有日更的一天,从前写星河舟灯恨不得一个礼拜写一篇,现在都能日更了,这都是梅总赐我的力量



chapter 5


陪了一顿午饭,又陪了一顿晚饭,终于把来自天南海北的董事们送走了。蔺晨一脸心如死灰地趴在梅长苏的办公桌上,梅长苏也不理他,从烟盒里摸出一根烟抽。梅长苏抽烟的表情特别地漫不经心,蔺晨看不下去了,他猛地一拍桌子:“一群老狐狸!”

梅长苏把烟含在嘴里闷笑。

蔺晨说:“你怎么还这么气定神闲的啊?不说别的,就下调股价这件事你怎么看?”

梅长苏:“最近这个季度我们股价是有点高,”他抬眼看蔺晨,“不过这种小事就让我来操心,你先弄好你那一滩活吧。”

 

梅长苏这个CFO也不是白当的,董事会提出要求的第二天,他就把机构投资者叫来开了个见面会。在会上,针对投资者们提出的各种问题,他能避就避,躲不开的就闪烁其词。等到了中午吃饭的时候,言语间又把报表上不太理想的数字透露出去。从他开始回答问题,一直到当天股市收盘,他们公司的股价就低了5个百分点,并且之后又连跌了好几天。

宫羽在办公室汇报完之后,自己都忍不住夸了梅长苏几句:“老板,你怎么这么厉害啊?”

梅长苏只是笑笑。

蔺晨勾着他的肩:“长苏啊,我这个公司给你得了。”

梅长苏避之不及:“你可饶了我吧,我这还一堆事呢,晚上我还得飞马拉西亚做述职。”

他挥挥手就要走。

“你去哪儿啊?不是晚上的飞机吗?”

“我去机场接人。”他带着甄平很快就走了。

办公室里只剩下蔺晨和宫羽两个人。

蔺晨特别认真地看着宫羽:“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?”

“蔺总您请说。”宫羽语气殷勤。

“为什么你叫我蔺总,叫梅长苏就是老板?”

“哦是这样的,我见他第一面的时候叫他梅老板,然后他说——”宫羽清清嗓子,把梅长苏的语气神态学了个十成十:“‘把那个梅字给我去了!’我这才改的口。”

“宫羽啊,”蔺晨说:“你真萌。”

 

萧景琰一出机场就看见了梅长苏,他把手插在口袋里,又把长袖衬衫的衣袖松松地挽到了手肘的位置,在接机口特别地鹤立鸡群。他一见到萧景琰就对他笑了笑,然后很顺手地接过了他的行李箱拉在了自己手上。

甄平在前面开车,梅长苏就坐在后座跟萧景琰说话。

“我今晚要去马来西亚,所以我先送你回家。”梅长苏侧身对着他:“你们学校什么时候开学?”

萧景琰说:“还有几天。”

梅长苏点点头:“对了,”他拿出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,又从自己钱包里摸出一张卡,“这些钱你拿去用,还有张这信用卡,没有密码,记得签我的名字。”

萧景琰有点吃惊地看着他,梅长苏就存心逗他:“怎么?忘了我叫什么了?”

萧景琰摇摇头,又赶紧点点头:“没有没有,记得记得。”

他抱着信封,也不知道是应该继续放在腿上,还是打开包塞进包里。然后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,飞快地看了甄平一眼。发现甄平没有任何的反应,这才松了口气。

梅长苏把他的举动都看在眼里,但他什么都没说。

 

梅长苏住在中心区的一栋国际公寓,二十四小时保安全层巡逻,进电梯要刷卡,房门还是指纹锁,安全。

走到家门口的时候,梅长苏突然握住了萧景琰的右手,把他吓了一跳。

“别紧张,”梅长苏低声说:“我只是要把你的指纹录进去。”说着,他把萧景琰的食指放在了光感屏上。

这样一来他就跟萧景琰站得很近,所以萧景琰能闻到他身上若有若无的一阵香味,应该是须后水跟古龙水混杂的味道。萧景琰想起来,第一次见到这个人的时候,他身上好像也是同样的气味。第一次见面就把一个男人的味道记得这么牢,萧景琰有点不习惯,他不由得站得离梅长苏远了一点,又发现自己手上还拿着梅长苏给他的钱,就觉得有些赧然。

好在指纹很快录完了,梅长苏也马上放开了他。

进了家门以后,梅长苏拿着自己的行李箱就准备走,走之前,他又把一串钥匙从口袋里拿了出来,取下了几个放在萧景琰手里:“这是门禁卡,进电梯的时候要刷;这个是信箱的钥匙,学校可能会给你寄资料,记得去看。”

萧景琰看这几把是他随身带的,就问他:“钥匙都给我了,那你呢?”

“没关系,我在公司还有备用的。”他看看表:“我得走了,我争取在你开学之前赶回来,好吗?”

萧景琰赶忙摇头:“没事没事,我一个人去也没问题的。”他不想让梅长苏觉得他是个什么事都干不了的小孩子。

梅长苏也不答,拉着箱子往外走,萧景琰跟在他后面一直走到门口。梅长苏想要跟他说个再见,一回头就见到萧景琰跟在他后面,脸上里还有在陌生环境里的拘谨,以及没来得及好好掩饰的紧张。

于是他轻轻地握了握萧景琰的手:“我走了,景琰。”


直到梅长苏消失在电梯口,萧景琰还有点没反应过来。他觉得自己被梅长苏碰到的地方很烫,但更烫的也许是他的耳朵。

这是梅长苏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

到了机场之后,梅长苏跟甄平说:“甄平,你以后回公司上班吧,不用给我开车了。”

甄平有点傻了:“啊?那您怎么办?”

梅长苏大步流星地不回头:“我自己开。”




TBC

评论(28)
热度(18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夕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